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弥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30    发布来源:弥陀镇纪委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弥陀镇纪委组织镇应急办、市场管理所、公安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深入校园食堂及学校周边的食品销售店、餐饮店、小作坊及小摊点等重点场所,以膨化食品、熟肉制品、烘焙制品、糕点、饮料类、辣条等儿童、青少年经常购买的吃食为重点,逐一进行检查。检查校园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户是否佩戴口罩,“二码”联查、体温监测、核验通行、一米线、消杀通风等防疫措施是否完善;是否有从业人员健康证件、食品原辅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清洗消毒是否规范合理,食品原料库是否通风良好、食品加工是否规范以及文明餐桌推行情况、清洁能源和“明厨亮灶”的运用及经营店持证情况等。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检查学校17家及周边小商店、食杂店4家,未发现过期、劣质及食品添加剂超标的食品,为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