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丰收太湖 最美画卷
   发布时间:2021-10-20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图片1.jpg

金秋十月,徐桥镇茗南新村的田野一片金黄,远处层峦叠嶂的山峰、炊烟升起的村庄共同勾勒出一个丰收的季节。(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 王晓霞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科学种田,加上风调雨顺,金灿灿的稻子铺满了田野,沉甸甸的稻穗让农民心里乐开了花,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县直纪检监察工委  鲁传东摄影).jpg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科学种田,加上风调雨顺,金灿灿的稻子铺满了田野,沉甸甸的稻穗让农民心里乐开了花,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县直工委纪检监察工委供 鲁传东摄)

莲藕刘辉_副本.jpg

季节逢霜降,采藕正当时,我县种植的莲藕多在10月收获。此时的荷藕充分成熟,含淀粉量高,收获后可供加工,是除湿祛寒、补气补血的最佳时蔬。(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 刘辉摄)

北中.jpg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此时正是猕猴桃收获的季节,在北中镇望天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内,猕猴桃长势喜人,目前,基地内的猕猴桃已进入采摘上市阶段。整个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北中镇纪委供 毕亚芳摄)

微信图片_20211014144253.jpg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阳”。正是“金九银十丰收日”,在徐桥镇广阔的稻田里,农机手们开着收割机,马不停蹄地在田间穿梭行进,忙得不亦乐乎。(徐桥镇纪委供 刘加明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