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10-25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是怎么宣传的?”

“有没有涉及村‘两委’换届的信访举报件?”

……

10月22日,太湖县纪委监委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督查组直达徐桥镇西平村、桥东村,开展换届风气专项督查,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从委机关、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县15个乡镇和经开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开展风气监督,重点检查“县纪委监委移交的、本乡镇受理的涉及换届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情况,以及建立台账、处置情况”“‘十个严禁’‘十个一律’ 宣传情况”“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情况”等5个方面内容,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督促落实整改,同时视情发出督查通报。”督查组组长詹文星介绍说,“截至目前,已对10个乡镇和县经开区共24个村(社区)开展了督查,发现共性问题5个,已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

“近期,我们围绕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五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突出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全程风气监督,建立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专办制度和快速查处机制,强化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