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牛镇:“三强化”筑牢换届纪律“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布来源:牛镇镇纪委

“‘十严禁’‘十个一律’是否宣传到位?村干部是否已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自全县村(居)党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镇纪委立足于监督职责定位,严肃换届纪律,对换届工作全程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换届选举动员会等会议对村党组织换届纪律进行强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换届纪律意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公示栏、显示屏、小微权力监管平台等宣传换届纪律有关要求,营造浓厚的换届纪律宣传氛围。与党员干部签署换届纪律承诺书1500余份,推动党员干部广泛知晓、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强化廉政审查,把牢用人关口。对组织部门提交的审查对象进行全面审查,重点审查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尚未了结,是否有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尚在影响期内等,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及时出具真实、全面的资格审查意见。通过与村民代表、党员代表、村委监督委员会成员和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开展谈心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及时了解候选人预备人选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切实把牢人选入口关。

强化监督检查,严守纪律底线。对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积极发挥村级监察联络员监督前哨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对涉及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核查、反馈,对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形成震慑效应,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