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细雨生寒未有霜 庭前木叶半青黄
   发布时间:2021-11-07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立, 建始也",又说:“冬,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冬, 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秋天过去,天气渐寒,各地呈现出别有特色的冬日风光。

微信图片_20211109154457_副本.jpg

深秋尚未褪去,立冬悄然而来,气候似乎还没有明显的变化,只是乌桕树枝头的红叶更红,山林间的寒意更寒,似乎是以它们的方式迎接冬日的到来。(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供 李登求摄)

2017010309023823979_IYIq8hQk_副本.jpg

立冬时节,太湖花亭湖冬泳协会组织冬泳爱好者开展冬泳活动,他们不惧寒冷在水上破浪前行,在挑战自然、挑战极限、挑战自我中诠释着勇敢者的含义,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迎接冬天的到来。(县融媒体供 陈振伟摄)

微信图片_20211109154441_副本.jpg

朔风渐起,立冬将来。晚秋与初冬交界,寒意更浓。晨光映染之下,炊烟袅袅升起,给村庄添了一抹暖意。(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供 李登求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