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开展暖心回访 让纪律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非常感谢组织的关爱,受到处分后,我心理压力很大,觉得很丢脸,总感觉在群众面前抬不起头,要不是你们来跟我谈心,我自己可能还走不出来。”徐桥镇纪委开展受处分党员暖心回访时,一名回访对象感慨道。

近日,徐桥镇纪委根据县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强化帮扶教育,突出集中回访,扎实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及时帮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降压”“松绑”,持续发力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为确保回访工作能真正为受处分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徐桥镇纪委在开展回访工作前做足了功课:一方面,充分查阅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案情卷宗,了解掌握回访对象的违纪情况;另一方面,向相关党组织详细了解其思想认识和改正情况。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普遍存在较大心理压力和思想负担问题,徐桥镇纪委以“谈心式”的方法从正面疏导,结合法规教育,帮助消除受处分党员的自卑心理、对立心理和不平衡心理,充分体现了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此外,徐桥镇纪委还及时了解回访对象的当前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和个人诉求,将组织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受处分党员,激励他们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惩’只是手段,‘治’才是目的。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受处分人员的‘暖心回访’工作,鼓励相关人员重拾干事创业信心,让‘跌倒’的党员干部丢掉‘包袱’,重新出发。”徐桥镇纪委负责人说。(吴翔宇)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