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做实政治监督 落实“三个”规定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来源: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坚持将督促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作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的重要抓手,切实保障了司法权依法规范有效运行。今年1-10月,县检察院共记录报告“三个规定”有关事项29件。

“从以前的零报告零记录到现在的如实记录,充分体现了今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卓越成效,为检察人员切实解决了外部和内部的干扰,为廉洁司法提供了坚强保证。”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个规定”是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治本之策。该组紧盯重点案件,充分发挥案件倒查渠道作用,推动各部门如实填报、真实记录,并及时上报,“三个规定”的“净化器”“安全阀”“护身符”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围绕扎紧织密从严治检、廉洁从检制度笼子,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三个规定”执行,从干预司法具体问题入手,推动党组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制约监督机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和具体操作程序,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划出“红线”,列出清单,促进了严格公正廉洁司法。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