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牛镇: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来源:牛镇镇纪委

“感谢组织的关心,此次暖心回访让我深切感受到组织没有抛弃我,而是对我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一名受处分干部在回访时说道。

处分只是手段,教育才是根本目标。牛镇镇纪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主动开展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重拾工作信心,注重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一是做好访前摸底调查。及时梳理今年案卷资料,掌握受处分人员的基本情况、主要违纪事实等,按照“一人一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回访工作,确保回访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做好访中谈心谈话。在回访过程中,通过面对面谈心方式,及时了解回访对象近期工作及生活状态,积极帮助解开心结,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和激情,化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建好回访工作档案。回访工作结束后,认真填写《暖心回访登记表》,并将其作为干部考察和考评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做实做细暖心回访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开展暖心回访4人次。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加大暖心回访力度,不断创新回访形式和内容,真真切切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组织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