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寺前: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2    发布来源:寺前镇纪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寺前镇纪委突出“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促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宣传教育,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发放传单、在镇村工作群内转发相关文件的方式,提高干部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知晓度。公开举报热线,动态梳理涉及工程建设、招投标、文旅招商等重点领域的问题举报,并优先受理、优先查办、优先处置。

强化监督检查,跟踪督促整改。严肃查处在对企业的监管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不严格、不公正现象,了解“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及时汇总巡视巡察、日常监督等方面的信息,精准发现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执纪问责。

开展走访调查,强化联系沟通。镇纪委会同招商、经发、市场等部门实地走访部分重点企业,尤其是辖区内“规上”企业,宣传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协调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抓紧办理或整改企业反映的问题难点,并及时反馈。实地讲解如何针对营商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如何对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检举。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力度,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推动 “清风行动”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