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寺前: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发布时间:2021-11-19    发布来源:寺前镇纪委

今年以来,寺前镇纪委将党风廉政教育的触角延伸至发展党员工作各个阶段,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全程监督党员发展各个环节,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做好廉政教育。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发展党员教育工作的必修课,通过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教育引导发展对象讲纪律、守规矩。

实行廉政审查。镇纪委对新发展的党员实行廉政审查,详细了解发展对象的廉政表现,将廉政审查列为政治审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决防止“带病入党”,真正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落到实处。

注重监督管理。镇纪委与组织部门联合,在党员发展过程中,主动参与谈心谈话和工作座谈,督促镇组织部门落实好公示制度,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定期对各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对审核把关不严、违规发展党员等问题严肃查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