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
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巡察太湖县商务局及涉粮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7    发布来源:安庆市纪检监察网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2日,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巡察太湖县商务局及涉粮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曹文星主持召开与太湖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章金来的见面会,传达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曹文星作了动员讲话,太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知开,太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传萍就做好专项巡察工作分别提出要求,太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周显主持会议,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章金来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靳大及有关同志,太湖县商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商务局机关内设股室负责人,各涉粮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主办会计,县发改委、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农发行、审计局、信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曹文星指出,开展涉粮领域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是对太湖县商务局及涉粮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太湖县粮食领域安全风险的一次“综合会诊”。巡察组将紧扣国家粮食政策、法律法规、相关要求以及涉粮主管监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的职能责任,围绕“五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曹文星强调,太湖县商务局及涉粮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涉粮单位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本次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黄知开要求,全县涉粮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重视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查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谈问题、找不足,客观如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强化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为守住管好“江淮粮仓”贡献太湖力量。

李传萍要求,县发改委、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专项巡察的部署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并常态长效推进整改,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章金来表示,全体商务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局领导班子、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队伍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市委巡察组到我县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将在太湖县商务局和涉粮企事业单位工作40天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5667414;电子邮箱:wjxwzxxcz@163.com;同时,在太湖宾馆、太湖县商务局、太湖省级粮食储备库、太湖县粮食企业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太湖县6个基层中心粮站等单位门口设置意见信箱。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太湖县涉粮主管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县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