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百里:开展医保专项督察 守护群众看病钱
   发布时间:2021-11-20    发布来源:百里镇纪委

“您这次住院几天了?”

“现在皖事通就可以查询您个人医保缴费和使用情况。”

近日,百里镇纪委到卫生院、各村卫生室和各药房开展监督检查。

近年来,百里镇紧盯老百姓在医疗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充分履行“监督责任”,高质高效地助推石鼓区“清廉医保”建设。此次督察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推动“清廉医保”建设落地见效。督察组通过核对患者身份、调阅病历、问询工作人员、核查电子信息等方式对药品购销流程有无违规、患者是否在院在床等问题进行重点查看。

“我们在督查时特别注意精神状态较好、没有明显患病症状的患者,通过比对信息、查询个人医保记录进行排查。”该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同时,我们还随机抽取了部分医保报销群众,就报销人员、报销金额、报销时间、药品品类等情况进行了核对。”

在此次督察前,该镇纪委充分吸取太和骗保案教训,提前就医保有关政策再次进行了学习,同时向医疗卫生人员开展以案示警,并向群众宣传了医保政策、报销范围和流程。

“镇纪委开展的专项督查,对我们医疗卫生人员来说就是一种警醒,骗保既破坏了医疗卫生系统的形象,更损害了群众的利益,我们一定会注意这个问题。”该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朱棋说。

“医保是我们老百姓的‘看病钱’‘保命钱’,现在制度管得越来越严,我们自己可以用手机查询,医保才能真正保护我们。”前来买药的南斗村民张国华说。(张新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