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将监督挺在森林防火工作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1-11-18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你们村有几名森林防火员,值班值守是怎样安排的?灭火装备是否能正常使用?”日前,北中镇纪委成立森林防火工作专项督查组,不定时到各村森林防火检查点进行监督检查,从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按时按点值勤、劝导方式方法是否简单粗暴、是否发挥设岗劝导引导作用等方面进行监督,坚决杜绝敷衍塞责等问题的发生,将监督挺在森林防火工作最前沿。

与此同时,该镇纪委还通过手机短信提醒的方式,向全体镇村干部发送短信,严明秋冬防火工作纪律规矩,对防火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作风现象问题予以及时纠正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3个,督促整改问题3个。

“下一步,我们将以督查促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森林防火监督检查长效机制,持续发挥监督专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对在森林防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违纪违规问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