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弘扬宪法精神 普及宪法知识
   发布时间:2021-12-04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全县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营造尊崇宪法、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

12月2日,刘畈乡开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方式,宣传宪法、民法典等国家法律法规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刘畈乡纪委供,王燕摄).jpg

12月2日,刘畈乡开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方式,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刘畈乡纪委供 王燕摄)

微信图片_20211202181009.jpg

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公安民警到刘畈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图为一公安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供 周胜摄)

图六:为新仓镇党政班子成员正在进行宪法知识答题测试.jpg

新仓镇通过“学、宣、考”的形式加强干部职工对宪法内容的了解,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图为该镇组织班子成员认真进行宪法学习测试。(新仓镇纪委供 王勇摄)

小池镇大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氛围,鼓励青年干部利用午休时间进行宪法学习。(拍摄人:小池镇胡颖).jpg

小池镇大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氛围,鼓励青年干部利用午休时间进行宪法学习。(小池镇纪委供 胡颖摄)

微信图片_20211202180902.jpg

“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江塘乡开展校园法制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江塘乡纪委供 余萌芽摄)

微信图片_20211202180912.jpg

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徐桥镇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工作人员到安徽易瑞达纸业有限公司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徐桥镇纪委供 张云摄)

为深入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12月3日下午太湖法院干警走进太湖县当代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律进校园活动。.jpg

为深入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12月3日下午太湖法院干警走进太湖县当代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律进校园活动。(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供)

微信图片_20211207085830.jpg

城西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文化站、团委、妇联、农业综合中心、自然资源规划所等单位深入辖区文化广场、企业开展以宪法为主题“12.4”法治宣传活动。宣传人员主要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城西乡纪委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