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大雪至 仲冬始
   发布时间:2021-12-07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一个节气,《月 令七十二候集解》说“至此而雪盛矣"。这一节气的到来,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

1、风雪求学 李登求摄街道两侧建筑几经变迁,保持至今的为青砖小瓦、木制椽枋、马头墙、石板路面的清代徽派建筑。晋熙老街曾是我县最为繁华的商贸中心,沿街店铺的传统手工作坊是我县历史上手工业,制造业和民_副本.jpg

风雪无阻求学路,刺骨寒风赤子心。去学校的路上,雪花漫天飞舞,上学的孩子们踏着石板路面,穿过银装素裹的晋熙老街,撑着花雨伞仿佛是跳动的点点花瓣。(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供 李登求摄)

微信图片_20211207155237_副本.jpg

大雪覆盖下的文博园二期,一切显得宁静祥和。(县直工委纪检监察工委供  鲁传东摄)

13、传统村落  李登求 摄 位于太湖县汤泉乡境内的蔡家畈,民居有600余间,建筑占地面积约14600多平方米,为独姓聚居的古民居建筑群。(6)_副本.jpg

雪落千山静。雪后的太湖蔡家畈古民居被大雪覆盖,仿佛穿上了一层洁白的婚纱。远处苍穹高远,层峦叠嶂,白雪皑皑,一片银装素裹。(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供 李登求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