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回望2021
   发布时间:2022-01-01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坚守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改进作风,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持续优化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

1.JPG

6月28日,中国共产党太湖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纪委监委宣传部供 方清山摄)

2021年北中镇纪委深入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在做好校园食品和消防安全的同时,更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舒服安全的学习环境!图为九月开学季,北中镇纪委书记到北中小学督查校园安全工作。(北中镇纪委供,拍摄人:毕厚兵).jpg

北中镇纪委不定期深入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舒服安全的学习环境。图为9月1日,该镇纪委书记到北中小学督查校园安全工作。(北中镇纪委供  毕厚兵摄)

微信图片_20220104100658.jpg

太湖县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安排巡察任务,及时拉开十六届县委巡察“大幕”,细化完善巡察问题清单,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图为11月15日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供 张晋咏摄)

微信图片_20220104100814.jpg

针对乡镇纪委换届结束后“新兵”增多的实际情况,县纪委监委坚持从实际需要出发,按照“想学什么就安排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原则,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图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知开以《重温光辉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 争做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为题上开班第一课。(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 李又宏摄)

为了进一步了解村监督联络员和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成效,掌握“小微权力”事项在村级的运行情况。图新仓镇加强小微权力监管平台运行检查为:新仓镇纪委常态化对村小微权力监管平台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jpg


新仓镇持续加强小微权力监管平台运行检查,进一步了解村监督联络员和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成效。图为该镇纪委副书记郝叶红对村小微权力监管平台运行等情况进行后台信息检查。(新仓镇纪委供 王勇摄)

徐桥镇纪委到北中镇开展互查工作,对9个村、3个镇直单位、辖区内酒店、卖场、药店等经营性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抽查酒店用餐人员、开具的发票等财务账目,抽查单位账目,检查“一桌餐”和机关内部食堂。.jpg

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纠“四风”树新风,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开展山区、畈区、城区交叉互查活动,不断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向社会传递一个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图为徐桥镇纪委到北中镇开展交叉互查。(徐桥镇纪委供 单蕾蕾摄)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检查组联合县文化执法大队在华亭湖风景区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拍摄 张志彬).jpg

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太湖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不断压紧压实“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跟踪督查”闭环机制,推动构建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图为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到花亭湖风景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供 张志彬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