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强化纪委监督责任,让农民工“薪”有所属
   发布时间:2022-01-17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为跟进监督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确保虎年期间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得到保障,北中镇纪委以根治欠薪为导向,以监督问责为抓手,集中开展了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

成立组织,确保行动顺利开展。镇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县纪委工作提示文件精神。由镇纪委牵头,成立农民工工资清欠专项工作检查组,结合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排查、充分执行、重点督促。

全面排查,有序有效推动解决问题。工作检查组紧紧围绕重点目标、重点领域,严查政府的移民、改厕、美丽乡村等投资项目和企业的工程建设项目,现场询问负责人及聘用的劳务人员,查阅乡镇财政所账目、用工企业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发放情况等,督促相关单位按期拨付工程款及工人工资。

强化执纪问责,完善长效监督机制。镇纪委将持续加强监督排查,紧盯实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服务广场等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及四好农村路、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通过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广大劳动者通过合法渠道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存在欠薪隐患的用人单位和可能发生重大欠薪或欠薪逃匿的隐患建立清理欠薪工作台账,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销账。切实做到用人单位“守法前行”,农民工“舒心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