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百里:对欠薪者说不,为劳动者撑腰
   发布时间:2022-01-17    发布来源:百里镇纪委

“工地工人工资都是按时足额支付,这是工资记录表。”连日来,百里镇纪委深入百安新材料、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

01(1).jpg

“你在这个地方上班多久了,工资待遇怎么样”“工资有没有按时发放,是否存在拖欠的情况?”临近春节,百里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每到一处就向工人朋友亲切询问。

该镇纪委督促信访办、劳保所等部门积极开展走访,排查欠薪隐患,建立农民工欠薪隐患整治台账;全面了解工人工资发放情况,协调用人单位尽快发放农民工工资,尽力避免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发生。在各方协调下,个别用人单位对农民工工资进行了一次集中发放,维护了农民工权益,有效化解矛盾。

“为根治欠薪,我镇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畅通农民工诉求渠道,安排专人受理。镇纪委全程对农民工工资清欠问题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保障全镇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该镇劳保所负责人张紫荆表示。

“截至目前,已有实地督察检查了6家用工企业单位,涉及农民工100余人。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加大整治农民工欠薪力度,力求节前专项监督检查全覆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百里镇纪委书记吴玲说。(张新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