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任前谈话会,管好新干部
   发布时间:2022-01-17    发布来源: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2022年1月13日,县教育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新任教育管理干部任前谈话会,33名新任教育管理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0-.JPG

会议对新任职的管理干部表示祝贺,并指出:任前廉政谈话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必经程序,本次集中大家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这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希望使每一位新提任和转任的干部,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学生教师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领导干部,为我县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新岗位要有新站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做到依法治校、廉洁从政,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决策决议。二是新岗位要有新作为,必须牢记使命勇担当。工作重在“落实”,要坚持“干”字为要、“快”字为先、“敢”字当头,要以真作为、敢作为,讲担当、敢担当的劲头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大力倡导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风气,对每项工作都用心用力,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坚持公开公正,一身正气,无私无畏,不怕得罪人,不怕担风险,不怕碰钉子,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在破解矛盾和问题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要敢抓敢管不塞责,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挺直腰杆地抓、理直气壮地管,不怕有非议、不怕担责任。三是新岗位要有新气象,必须团结奋进聚合力。要讲团结顾大局,强化“一盘棋”意识,树立大局利益为重、长远利益为重的思想,从大局上着眼,在大局下行动,服从于大局。要讲奉献有品格,以良好的心态和奉献精神,为党尽忠,为民谋利,守纪律,守规矩,共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新岗位要有新作风,必须清正廉洁作表率。随着职务的调整,各位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清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守住底线,廉洁自律。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的规范和约束,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率先垂范,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要自觉做到心中有戒,慎用权、用好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严”的主基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成就新的作为。


谈话现场,33名新任教育管理干部还签订了《岗位廉政勤政承诺书》。(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