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大石:专项监督 让农民工安“薪”
   发布时间:2022-01-17    发布来源:大石乡纪委

“这是我们这边农民工工资发放明细表,我们都有按时发放,不会拖欠一份工资的。”S246太湖至望江公路太湖段改建工程项目指挥部负责人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117153224-.jpg

年末岁尾,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来了高峰,为切实保障农民工能足额拿到工资,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大石乡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以工程领域等易发生欠薪领域为重点,开展“拖欠农民工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通过到S246太湖至望江公路太湖段改建工程项目指挥部座谈了解、实地走访,全程跟进监督工资发放情况,坚决查处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进一步督促工程项目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机制,指导用人单位及时办理劳动用工备案,强化源头治理,防止“先清后欠”。

“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部门协作是关键。下一步,乡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挥监督首责,推动人社部门与交通、安全生产等行业主管部门的联动协作,加强源头防范、过程监管,坚决预防和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民工‘带薪’过年、‘安薪’过年。” 大石乡纪委书记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