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牛镇:主动监督让农民工对工资问题不担“薪”
   发布时间:2022-01-17    发布来源:牛镇镇纪委

“查总,你们企业目前有多少工人,员工工资是如何发放的?有没有出现拖欠情况?”

“我们公司目前有20多名工人,一部分是合肥的技术人员,一部分是本地工人,工资都是按时发放的,没有拖欠行为。”

春节将至,为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牛镇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对农民工欠薪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农民工对工资问题不担“薪”。

督查组先后到广聚建材公司、禅源村、南阳村等相关重点企业和村就农民工工资发放及是否有农民工反映企业拖欠工资等问题开展督查,督查组强调相关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的重要性,坚决杜绝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行为;各村要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对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汇报、反馈,共同构建起不能欠薪、不敢欠薪、不愿欠薪的良好用工环境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预防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监督工作作为民生领域监督的重要内容,以有效监督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对发现的欠薪背后可能存在的贪图侵占、截留挪用等行为精准问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