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全程监督,为乡村振兴专干招录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1-19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禁止吸烟,不得互相借用文具、传递资料,严禁交头接耳、窥视他人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徐桥镇公开招考乡村振兴专干笔试开始之前,镇纪委的工作人员正在向考生宣读《考场须知》。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充实乡村振兴一线工作力量,打造“不走的工作队”,切实加强徐桥镇村级组织后备力量储备,徐桥镇开展乡村振兴专干招录考试。镇纪委全程监督、全程参与,确保考试风清气正,各环节公平、公正。

一是靠前监督把好关。徐桥镇纪委从“公平、公正、公开”的角度,对招录工作方案制定、人员配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廉洁纪律提醒,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做到选人、用人从源头把关。

二是严盯考试环节。镇纪委全程监督试卷运送、开启以及考后密封工作,确保试题不被泄露。同时,镇纪委还派出专人担任监考员,充实监考力量,严格对照身份证,核实考生个人信息,严肃考场纪律,坚决杜绝违法乱纪、徇私舞弊等现象发生。

三是监督面试现场。镇纪委派出专人担任面试监督员,现场监督面试考场布置、考生分组抽签、考官履职、面试成绩宣布等情况,确保各个环节公平、公正。

“下一步,徐桥镇纪委将持续跟进公开招考乡村振兴工作的考察、录用、公示等后续环节,为徐桥镇营造风清气正的人才竞聘环节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徐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吴翔宇)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