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天寒岁欲暮 朔风舞飞雪
   发布时间:2022-01-20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大寒,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是一年当中最为寒冷的时期。大寒时节,冰天雪地,北风呼啸,青山隐去了苍翠,平添了肃穆。各地呈现出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

4豆粑 李登求摄_副本.jpg

弥陀豆粑是太湖一种历史悠久的名产。每到大寒快过年时,家家户户都要烫一些豆粑作为年货并送给亲戚朋友,过年的气氛也就在这互送豆粑中逐渐浓厚起来。图为一农户正在把豆粑切成丝,以便晾干储存。(县纪委监委供 李登求摄)

5挂面 李登求摄_副本.jpg

大寒时节,太湖许多农家房前屋后,千万条白色的面线沐浴着冬日温暖的阳光,从长长的特制的木架上飞泻而下,有时像飞流直下的飞瀑,有时又像千丝万缕的纱布,那“晒面条”的场景成了冬季一道独特风景。(县纪委监委供 李登求摄)

微信图片_20220126102951_副本.jpg

“大寒过新年”。大寒一过,新春将至。徐桥镇新民街商铺早早开门,迎接前来采购年货的顾客。(县直工委纪检监察工委供 鲁传东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