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欢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2-02-15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传统节日。人们闹花灯、猜灯谜、吃元宵……以各种形式庆祝上元佳节。

微信图片_20220215083106_副本.jpg

元宵节来临之际,弥陀镇政府组织开展“喜迎元宵 自制灯笼”亲子活动。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按照要求编制中国结、剪纸、粘贴,每一步都做得小心翼翼,忙得不亦乐乎!图为小朋友们集中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弥陀镇纪委供 董强摄)

微信图片_20220215083657_副本.jpg

又是一年元宵节,太湖人民正在进行花灯表演。清一色的姑娘、媳妇着五彩丝绸服装,粉脸腮红,仕女打扮,挑起点灯花篮,随着黄梅戏传统节目《闹花灯》跳起竹篮舞,吸引了四乡八村的群众前来观看。(县纪委监委供 李登求摄)

微信图片_20220215102503_副本.jpg

元宵节来临之际,天华镇举办“迎新春·猜灯谜”活动,围绕字谜、俗语、生活、廉政等类别准备了上百条灯谜。闻讯而来的周边群众热情高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感受着节日的气氛。(天华镇纪委供  詹贤保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