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2-27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2月25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今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知开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委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01142630_副本.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等文件。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三新一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太湖落地落实;三是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有序推进问题线索清仓见底;四是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围绕作风建设“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发展;五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六是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利用“周一夜校”“送课下乡”等平台,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县三级干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精神。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