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直工委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县直基层党组织督查“一改两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1    发布来源:县直工委纪检监察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工作落实“推拖糊”问题,抓好“书记项目”落实。近日,县直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到县财政局党委、县发改委党支部、县乡村振兴局党支部等县直基层党组织开展“一改两为”督查,通过听汇报、查阅相关材料、座谈等形式督查党组织和党员在“一改两为”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落实整改,并对下一步县直各基层党组织“一改两为”提出了要求。

一要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基础上,落实“‘一改两为’我做什么”承诺、履诺、亮牌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为民为企争模范”行动的意义,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县委对改进作风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切实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让党支部动起来、党员干起来,营造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三要围绕“为民为企”主题,从信访事项、为企事项、为民服务和能力提升四个方面,选择两项制定任务清单。结合“书记领办事项”“双优”党支部建设,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细化活动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为民为企活动。

四要加强日常监督,对活动进展缓慢的党支部进行提醒监督。对在优化营商环境、化解信访矛盾、为民服务等一线工作中实效突出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县直纪检监察工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