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谷雨种谷天 犁开入耕田
   发布时间:2022-04-20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夏将至。”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时至暮春,气温回升,雨量充足。树木生出新枝,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焕发出勃勃生机。

1春暖花开 李登求摄_副本.jpg

满目青翠映水天,春醉山魂香溢远。谷雨前后,花亭湖景区谷雨濛濛,山清水秀,风景旖旎。登高远眺,身旁烟岚云岫、云山雾罩。蓝天白云下,连绵起伏的云海在群山里翻腾,宛若仙境,云开雾散,云海翻腾,宛若一幅写意春山画卷,美不胜收。(李登求摄)

谷雨时节,晋熙镇芭蕉村村民正在进行除草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播种做好准备。_副本.jpg

谷雨时节,晋熙镇芭蕉村村民正在进行除草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播种做好准备。(晋熙镇纪委供 朱林海摄)

4_副本.jpg

谷雨时节,正是秧苗栽插的最佳时期。太湖山区,星罗棋布的“囤水田”线条优美、水平如镜,在晨光的映照下犹如一幅天然的水彩画,把四月的乡村点缀得格外美丽祥和。(曹喜林摄)

微信图片_20220418185253_副本.jpg

在无限美好的春光里,小池镇万秀园的工人们正在抢抓时间将客户预定的杜鹃苗分拣装车,发往全国各地。(小池镇纪委供 袁春泉摄)

刘畈乡_副本.jpg

谷雨时节,茶叶采摘忙。在刘畈乡,茶农们欢快地忙着采摘香气怡人的“雨前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刘畈乡纪委供  詹群玲摄)

9九井溪龙潭谷 李登求摄_副本.jpg

谷雨之前雨水多。谷雨前后,由于雨水充沛给力,太湖九井溪森林公园山涧溪流补水充足,沿着山沟形成了一系列瀑布群,重现大小瀑布倾泻而下壮观景象。徜徉在景区,满眼翠绿,看“九井”泉水涌动,水声潺潺,心情格外舒畅。(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供 李登求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