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黄知开到山区部分乡镇督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8    发布来源:办公室

4月2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到弥陀、刘畈、天华等山区乡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及乡镇纪委监督执纪执法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黄知开1.jpg

黄知开先后深入弥陀镇向阳居委会、安乐村,刘畈乡刘畈村,天华镇黄镇村、锦鸡村,详细了解外地返乡人员摸排、劝返及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督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信息公开、宣传推广、群众诉求办理等工作。

黄知开2.jpg

黄知开强调,“五一”假期临近,乡(镇)村两级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摸排,做好外地返乡人员报备、闭环管控等工作,严防未报备即返乡情形发生,倡导外地老乡“非必要不返乡”,动员一切力量帮助生活困难人员渡过难关。要不断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全面准确公开小微权力清单事项,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访问运用平台,高质高效办理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更好地把服务平台监督融入基层治理。 

在乡镇纪委办公场所,黄知开重点询问了乡镇纪委信访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随机抽查了部分给予党纪处分的集体研究、决定宣布等关键环节会议记录。黄知开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扎实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深化问题线索“清仓见底”,规范办案流程,严守安全底线。要围绕“一改两为”、村级工程建设、惠民涉农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金洪良)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