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传部】分级分层全员覆盖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08    发布来源:太湖县政府网

“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发人深省、促人深思,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坚守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以此为鉴……”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以观看安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为载体,分级分层在全县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高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片选取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医疗卫生、人防、工程建设、政法、国企和金融、乡镇“一把手”等6个领域典型案例,片中人痛彻心扉的忏悔,落马前后的反差,让观看人员深受震撼,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发广泛热议。

“纪检监察干部先学先做,通过县纪委全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周一夜校’等形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县纪委主管常委介绍说:“在此基础上,16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驻在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上纪律教育课,对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全员警示教育。同时,通过送片到15个乡镇的形式,组织农村党员干部观看,把警示教育传达到最基层。”

“面对汪某这个前车之鉴,如果不能从思想上警醒,结合岗位风险,查找瓦解失守的防线,拧紧‘总开关’,加固思想堤坝,那么昔日还在会场观看专题片,如今却已成为‘片中人’的讽刺一幕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太湖农村商业银行纪委书记秦润新感慨道。

为增强警示教育实效,各级党组织还结合工作实际,谋划“自选动作”。百里镇纪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撰写观后感,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团县委通过编写《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不断为年轻干部念“紧箍咒”,敲“警示钟”;县公安局将警示教育与作风建设提升工程结合同步开展,同部署同落实,让广大公安民警通过实际案例,深刻领会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化根源,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检视内心,触动灵魂,提升崇廉拒腐的自觉性。

据悉,截至目前,我县共组织播放《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60余场次,2500余人次观看。还将通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建设廉洁文化展馆、拍摄微电影、制作宣传漫画等形式,力争在全县党员干部和依法履行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现“全覆盖”,不断增强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相辅相成的宣传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