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传部】太湖: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太湖县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勇于担难、勇于涉险。在向前走、向上攀的过程中充分散发青年人独有的朝气,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当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共青团员祝亚清在分享座谈会上谈道。

翻开百里镇纪检委员朱桃玲的笔记本,里面满满地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她说:“作为在基层工作的青年干部,我深刻感受到,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自觉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纪检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主动磨砺在一线,做一心为公的担当者、一身正气的奋斗者和一尘不染的纪检工作者。”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习近平主席讲话中的这句话给驻县科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瑶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将时刻牢记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事业的使命和任务,撸起袖子、迈开步子,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的纪检监察人,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受鼓舞。”徐桥镇纪委书记刘宝平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纪委书记,我们要做到有所畏、有所为,为青春添一抹亮丽的底色,让年轻的脚步同‘打铁’事业同频共振。”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中入耳入脑入心,动员引领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把巨大激情和干劲,自觉转化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贡献。”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