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来源: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新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驻太湖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切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警示教育走深走实。以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教材,以系列整治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全警观看《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编写太湖县公安局民警违法违纪警示教育读本、组织支部纪检委员上廉政党课等教育形式,持续强化对民警、辅警的教育管理,组织全警人人撰写警示警醒心得体会文章,把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对照谈反思、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切实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廉洁从警。

二是谈话提醒常态长效。持续推进纪检监察组组长“警示谈”,定期分析所在单位廉政风险点、队伍现状及管理存在的漏洞,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重点岗位人员谈廉政、谈警示、谈预防,充分发挥教育警示功效。坚持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对民警纪律作风、履职尽责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教育警示,抓早、抓小、抓常,及时消除廉政风险隐患,筑牢违法违纪的“防火墙”。

三是追责问责有力有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牢牢守住纪律这条带电“高压线”,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敢抓敢管、敢于较真,不养痈遗患、不放任自流,见到一丁点儿苗头就“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今年以来“第一种形态”处理7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