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大石:拧紧安全螺丝钉 开展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8    发布来源:大石乡纪委

“请问你们今年有没有开展过安全生产的培训?都是通过什么形式开展的?”……近日,大石乡纪委到各村和辖区内相关企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在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中,大石乡纪委采取了“四不两直”方式,直奔现场、直插基层,为的就是能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一看安全意识强不强。在兴棠新型建材公司,听取了负责人在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情况汇报,询问了企业员工是否定期参加安全生产方面的培训,查看了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等。二看安全责任实不实。瞄准安全生产领域易发多发环节,把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法规标准不健全、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纳入监督检查重点范围,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把安全生产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必须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大石乡纪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护航安全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