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党风室】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一改两为” 监督执纪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布来源:党风室

5月18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一改两为”监督执纪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主持会议,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泉在安庆调研时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在5月17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今年2月份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一改两为”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落实“一改两为”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纪检监察组织助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纪检监察组织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以最高站位推进“一改两为”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明确工作重点。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要突出常态长效,推进作风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做到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要突出民生民利,推进惠民工作有深度有温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纾忧解困,推进营商环境再改善再优化,督促解决干部联系走访企业反馈的问题;督促抓好制度执行,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廉洁文化建设,以最实举措促进“一改两为”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提升监督工作质效,掌握“老路+新招”办法、把握“监督+协助”定位、深化“纪检+信访”机制、发挥“问责+通报”利器、运用“整改+整治”抓手,以最严要求保障“一改两为”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驻县委办、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司法局、卫健委、经开区等6个纪检监察组(工委)依次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