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小满温和夏意浓
   发布时间:2022-05-21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小满麦渐黄,夏至稻花香”。5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到,夏意浓。该节气是收获的前奏,夏收、夏种、夏管“三夏”大忙的序幕从此拉开,是农民一年中繁忙的季节。

2_副本.jpg

小满到,插秧忙。按照耕作习俗,在太湖山区的梯田中,一人一牛开田犁耙、栽秧插秧,一幅古老的农耕文明画卷徐徐展开。(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 李登求摄)

刘畈_副本.jpg


“小满”时节,在刘畈乡刘畈村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的田里,遍野的金银花竞相绽放,农民们忙趁晴好天气抓紧时间采摘、晾晒。(刘畈乡纪委供 詹群玲摄)


3_副本.jpg

小满到,插秧忙。水汪汪的田间,一片热闹繁忙景象。一株株青翠的水稻秧苗扎根在肥沃的田地里,静待到金秋变成沉甸甸的稻谷。(徐桥镇纪委供 刘群益摄)

1_副本.jpg

小满前后,香气沁人心脾的栀子花在太湖的乡村田野尽情绽放。下雨的午后,美丽的少女穿着雪白的礼服,泡一杯花茶,呼吸着栀子的清香,享受着微风的抚摸,显得宁静祥和。(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 吉惠芳摄)

新仓_副本.jpg

在太湖县奇林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包的稻田里,高速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青翠的秧苗俏立于稻田中,笔直、均匀、整齐。(新仓镇纪委供稿 王勇摄)

寺前_副本.jpg

满树枇杷成熟季,农民丰收欣喜时。小满时节,枇杷树上垂下一簇簇诱人的果实,一颗颗枇杷果挨挨挤挤的,像一盏盏金灿灿的小灯笼。图为寺前镇塔镇村村民采摘枇杷。(寺前镇纪委供 涂茹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