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布来源:城西乡纪委

为积极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提升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信息化水平,促进监督下沉、融入基层治理,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城西乡纪委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行工作走深走实。

全覆盖业务培训。4月8日乡纪委组织全乡各村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平台操作员等开展业务培训,围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群众端和后台工作端使用进行操作演示和功能介绍,对在线投诉办理流程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实操演练,切实提升操办人员的业务能力。

多维度宣传推广。一方面,广泛开展“线上”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推广氛围。4月8日起,线上通过“九井传奇”微信公众号、QQ群以及村民群等微信群转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推文和宣传指引,向群众普及平台的应用范围并引导使用。另一方面,做好“线下”引导,面对面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制作易拉宝7个、宣传单页1200份在乡村两级为民服务中心及各村人群密集处发放、推广,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深入村组上门逐户发放宣传单页宣传,以点带面提升平台知晓率和使用率。

全方面信息录入。对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43项监督事项清单,全面梳理各个模块需要公开的内容,分批次完善、录入具体事项的信息。对于财政拨付资金模块,由乡纪委衔接乡机关相关部门和乡直单位,将涉及的各项惠民惠农补贴汇总,统一发至各村录入,其他事项由各村及时收集资料,这样减轻了各村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了录入效率。乡纪委每天对各村录入情况进行通报并定期到各村检查平台录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全流程跟踪督导。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各村明确专人负责平台办理工作,乡纪委全程督促指导,对各有关部门涉及的问题持续跟踪督办,对投诉问题的办理回复情况认真研判,严把“回复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加强与县纪委的对接,协调处理群众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推进平台规范使用,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下一步,城西乡将进一步做好“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推广应用,确保平台不仅支起来,更要实际用起来,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切实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