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新仓:强建设转作风 树标杆做表率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布来源:新仓镇纪委

5月20日下午,新仓镇召开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机关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镇党委书记上党课、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等系列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新仓镇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和审查机关上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新仓镇机关支部委员会。

镇党委书记为全体参会党员上党课,为1-5月份入党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卡片,并集体合影,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掌声热烈。

会议指出: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推进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上台阶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带领下,镇机关党支部将继续主动作为,聚集中心任务,模范带头,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面做表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机关党支部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政治担当、党性锤炼,扛牢党建引领主体责任,坚持班子带头,机关带系统,形成机关党建合力;注重培养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二要抓建设。要带头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新时代加强支部建设的有关要求,规范机关党支部建设,围绕班子作用发挥,基本制度落实好,服务中心工作好,党员队伍建设好,廉洁自律形象好的“五好”标准,积极开展服务大众并创新;抓紧抓实组织生活,带头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八项制度,在增强党建工作吸引力、激发党员的热情上下功夫,把支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着力打造市县级示范支部,使每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把机关支部建成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坚强堡垒。三要提素质,要努力打造理论强、业务精、本领高的服务队伍,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突出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党员同志要钻研业务,提升素养,通过深入村组、深入群众大胆历练实践,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养成务实担当精神,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杜绝酒驾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做政治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的合格党员,为新仓镇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王勇)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