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传部】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要严格把好作品的政治关、政策关、业务关,确保遴选出体现政治导向、具有文化品位、引发群众共鸣的精品力作……”日前,太湖县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征集作品主要包括含廉洁文化题材的微电影、微视频、漫画类(含平面公益广告),相声小品等曲艺类(含地方戏),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和文学类(含警示教育读本)等五类作品。”该县主管常委介绍说:“作品要深入发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体现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政德教育、增强纪法意识、强化家风建设等廉洁要求。”

征集工作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单位上报的作品进行复评,统筹运用网络、微信公众号、户外屏幕等传播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多种形式的集中展播展映和宣传推介。同时,择优推荐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及省纪委监委廉洁文化精品库。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深刻的廉洁文化艺术作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入其中,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警示教育和启迪深思,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本次活动作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抓手,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全县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