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精准运用“两书” 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以上问题暴露出你局党组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不到位,工作人员在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过程中担当作为不够,工作作风不实……”日前,太湖县纪委向县直某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该单位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精神,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意识,深化以案促改。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针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亮灯预警”,着力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两书”作用,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强化建章立制,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为精准规范地使用‘两书’,我们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了‘两书’的适用范围和需要提出建议的情形。”该县纪委主管常委介绍说:“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基础上,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主动发现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存在的问题,深挖现象背后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的‘病根’,剖析其中反映出的理想信念缺失、党内监督缺失、制度漏洞等方面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全面整改落实。”

为切实发挥好建议书“带电”监督作用,严防“一发了之”,该县纪委监委通过采取电话跟踪、专项督办等方式,对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问效,挂号销账整改。同时,进一步强化“再监督”,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拒不整改的有关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建议书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该县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监察建议书3份。后续督促整改落实、评估评价工作正在跟进当中。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