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 全力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07    发布来源: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为护航我县2022年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食品安全,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超前深化“嵌入式”监督,第一时间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将此纳入重要议事项目,全面细化保障方案、全员组织动员部署、全力抓好风险防控、全程深化督查指导。

一是聚焦前期检查。考前主动出击,开展校园周边食品、文具类违法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看有无销售“三无”、假冒、过期食品,所售的2B铅笔等考试用具,商标、防伪标识、进货台账是否齐备,为我县考生保驾护航。

二是聚焦驻点监督。挑选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分成八个组对太湖中学、太湖二中、朴初中学、熙湖高中、恺风学校、职教六个考点食堂及世纪缘和汇通两个酒店考生供餐酒店进行人员驻点监督,突出“三严”:严抓菜单审核、餐具消毒保洁、原辅材料管控、菜品品种供应;严把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关、人员晨检关、食品留样关;严防夏季食品易腐变质风险,全面织牢织密高考食品安全保障网络。

三是聚焦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相关责任,确保信息畅通,密切关注食品、药品等安全动态,一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迅速采取控制措施,做好应急处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