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科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推动监督落实
   发布时间:2022-06-09    发布来源:驻县科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我组在对有关问题线索核查中发现你单位存在未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的情形……”近日, 驻县科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向某监督单位发出了1份纪检监察建议书,明确要求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将巡察整改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该组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和审查调查发现的问题,有的放矢地向有关党组织或者单位提出纪检监察建议。一方面,“点穴”准。通过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分析问题隐患,找准廉政风险点和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另一方面,“开方”实。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督促被建议单位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堵塞漏洞。

“我们对被建议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防止查而不止、纠而复发现象发生,避免建议书沦为‘一纸空文’,推动监督落到实处。”驻县科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今年以来,驻县科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已累计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后续督促整改落实正在推进之中。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