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来源:江塘乡纪委


报道图片_副本.jpg

为盯紧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廉政风险,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的自觉性、主动性,近日,江塘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率纪委书记赴各村就“监督一点通”平台录入及运行情况开展督查,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后一公里”延伸。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平台各模块的信息公开工作、各村的安排部署、宣传推广及投诉办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运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群众参与小微权力监督的“显微镜”和“千里眼”,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重点,落细工作要求,提升监督质效。

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将“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与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相结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发挥平台服务群众功能。

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激发群众参与监督意识,积极引导群众主动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创新宣传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解平台使用方法,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走向指尖、深入人心。

重视投诉办理,确定专人受理群众投诉事项,建立完善清单管理机制,实行分类处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投诉全程督办机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准确答复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提高办理效率。要开展效能追踪,着力提高群众投诉的办结率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