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江塘乡党委及所辖11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2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江塘乡党委及所辖11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知开出席向江塘乡党委及所辖11个村党组织反馈大会,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朱结华主持召开向江塘乡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朱小兵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江塘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及所辖11个村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江塘乡党委书记张丽娟主持向江塘乡党委及所辖11个村党组织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0378e604c1c65b8bbd64ec5fedac677_副本.jpg

2022年2月28日至4月2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江塘乡党委及所辖11个村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朱结华指出,2018年以来,江塘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农副产业较快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在历年全县综合绩效考核中均位居一类方阵。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不够有力,风险防范化解不到位,惠农政策落实有偏差,服务企业发展力度不足;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村级合作社运行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工程项目管理不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议事决策规则执行不严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充分,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朱结华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二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提升工作实效。四要抓实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要紧盯巡察整改,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改到底不贰过。

黄知开要求,一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担起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发挥好。

张丽娟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全盘接受,认真落实整改。一是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巡察整改。二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严格实行“销号制”处理。三是紧密结合各项工作,强化跟踪督办力度。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蔡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左同飞,巡察组副组长吴畏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江塘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江塘乡机关其他干部职工,所辖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乡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