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融媒体中心:打造廉洁文化 夯实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布来源:驻县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为了积极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强化党员干部日常廉政教育,县融媒体中心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一是建立廉洁楼道长廊。中心及各乡镇广播站精心设计制作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标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等廉洁警示标语共计60余幅,在主要办公场所楼道进行悬挂张贴,让工作人员随时感受到廉政文化,在润物无声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得到心灵的净化,因地制宜开展廉洁教育,积极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二是设立党风廉政宣传栏。在中心一楼进口关键位置,利用电子显示屏,根据重要时间节点和不同时期关注热点,滚动播放廉政警句格言、廉政教育图片、廉政典故、廉洁自律规范等内容,积极营造廉洁氛围,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党性,铭记纪律。

三是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引领作用。中心充分利用省市县内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弘扬廉洁文化,积极开展“祭拜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将廉洁教育寓于红色教育之中,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同时还定期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格遵守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庸俗腐朽思想,以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