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7月27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今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知开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

IMG_6154_副本.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关于纪检监察机关配合督促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关于认真落实中央纪委有关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内容进行了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40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提质扩面办案,不断完善“室组地区”联合办案制度机制,在自办留置案件上实现再突破,持续推动问题线索清仓见底;要做实做细信访工作,通过“加快领导签批重点信访件办理、加强涉纪信访件化解、对重点信访件督办督查问责”等,确保不发生信访突出问题;要完善制度机制,推深做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等建设,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不断推动日常监督走深走实;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加快打造牛镇镇廉洁文化特色小镇,创新方式方法开展警示教育、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等,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上形成特色;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聚焦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成果运用,持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全员培训”“周一夜校”“跟班学习”等措施,深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教育、业务培训、监督约束,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机构上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通报问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