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倡议书】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11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金榜题名时。当前,正值升学之际,我们向莘莘学子和各位家长朋友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预防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等问题发生,现特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不得违规举办、参加各种“升学宴”“谢师宴”活动。同时,动员家属及亲朋好友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

二、广大教师要遵守师德规范,树立新风正气,拒赴“升学宴”,不收“谢师礼”。

三、广大家长、学生要积极响应号召,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有关规定,不盲目跟风,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酒席、借机敛财的歪风邪气,以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

四、倡导广大家长、学生以一条信息、一个电话、一封书信、一束鲜花、一声问候等文明、便捷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激之情,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文明毕业季、大家齐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陋习、倡导新风,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弘扬文明新风尚的自觉践行者、主动传播者、积极推动者!

太湖县纪委监委

2022年8月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