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8月1日—8月7日)
   发布时间:2022-08-08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哈喽周一好!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8月1日—8月7日),

太湖各纪检监察组织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县纪委监委

全县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8月5日下午,全县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桂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出席会议。

黄知开到天华镇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8月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到天华镇大山村调研督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防溺水等重点工作,实地检查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和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情况。

迎江区纪委监委来我县考察学习纪检监察工作

8月2日,迎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阮德明带队来我县考察学习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信访举报、信息宣传、党风政风监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做法,并进行了“一对一”的业务交流。

弥陀镇

靠前监督,打好违规操办“升学宴” “谢师宴”预防针

太湖县弥陀镇纪委坚持“早宣传,早提醒、早预防”的原则,筑牢纪律堤坝,提前打好“预防针”,多举措严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

大石乡

开展村务监督能力培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8月5日,大石乡纪委组织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培训会,全面提升村监委会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前哨”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

牛镇镇

一线监督护航“夜游文化节”

7月28日-8月3日,牛镇镇“禅源圣境 山水牛镇”夜游文化节在牛镇镇湖滨新区广场举行,牛镇镇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各酒店、超市等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四风”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对活动期间各主要活动区域的食品安全、水上安全等进行监督提醒,为“夜游文化节”保驾护航。

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废弃矿坑防溺水督查

8月5日,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到江塘乡督查废弃矿坑防溺水工作,实地查看了两个废弃矿坑所在区域安全防护栏、安全警示标志等设置情况,对救生圈、绳索、竹竿等必要救生设备进行了检查,现场查阅废弃矿坑巡查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交办。

县文旅体局

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中期督查

近日,县文旅体局党组成立专项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对下属四个党支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中期检查。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