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中共太湖县科经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8-23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23日至10月1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科经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2年2月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科经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一是及时组织部署,构建整改工作格局。2月16日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科经信局立即召开党组会,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迅速制定下发了《中共太湖县科经信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巡察整改工作始终在局党组集中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资产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科经信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抓好整改工作。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局党组每周针对整改工作进行一次调度和一次整改通报。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行分类施策、明确专人、限时改进、定期督查,一竿子插到底,限期内完不成整改任务的直接追究承办人责任。对复杂问题,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迅速整改,确保效果;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分期分批解决。

三是强力严督实查,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整改过程中以及整改结束后,定期开展“回头看”。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细化修订完善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制度和工作流程,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使巡察整改成为促进工作思路完善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科技创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努力促使科经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

(1)针对政策理论学习不全面,学用结合不到位问题。

一是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制定科经信局2022年度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并按月执行。学习内容已增加服务企业政策、国资国企改革、依法行政等专题;二是4月8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太湖县国资国企改革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审定了《太湖县科经信局所属改制企业整体划转方案》;三是局领导班子召开“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专题会议。班子成员根据单位职责和各自分工,围绕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开展了交流研讨,并结合新春访万企活动,梳理为企服务事项清单。

(2)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不扎实问题。

一是局党支部书记针对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谈心谈话;二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计划清单进行自查自纠,对未完成的11项任务进行核查,其中已完成9件、计划中2件;三是通过党史培训、理论学习、宣传宣讲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2.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3)针对2021年上半年未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也未向县委报告责任落实情况问题。

一是4月1日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分析研判暨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整改专题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二是成立科经信局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应急处置预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科经信局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人员对本年度意识形态风险进行排查;三是成立科经信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领导小组,对《科经信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进行修订,强化网络阵地管理。

3.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深入,统筹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力度不大

(4)针对系统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态势不够,谋划工业经济发展全局性不强问题。

一是自3月份开始,单位组建五个专班,由党组成员带队,对全县所有规上企业开展经济大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等情况,目前大调研已开展两次;二是每月召开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通报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各乡镇及开发区在发展工业经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是引导企业技术改造升级,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一季度完成技术改造投资5.7亿元,同比增长94.2%,七县市第一,全市第二。今年1-4月,成功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企业9家;四是制定出台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提出培优骨干企业的政策措施,对产值同比增速较大,税收较高以及产值亿元以上骨干企业进行奖励,奖励力度较往年大幅增强,有利于深联通讯、绿动能源、宏泰钢构等优质企业做大做强;五是对2022年目标任务进行月度、年度分解,责任落实到开发区和15个乡镇,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至每月,并定期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5)针对破解高新技术企业少等工业经济突出问题思路不宽不活问题。

一是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增长较快。截至2021年度共通过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1家,总量在7县(市)列第2名。今年1-4月份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6家,第一批正式推荐申报企业12家;二是在2022年工业政策中,加大了对企业增产增收方面的支持力度;三是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开发区和15个乡镇,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至每月,并定期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6)针对工业企业发展步子不稳,做大做强动力不足问题。

一是制定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对小微企业和当年升规的小微企业完善相应政策奖励,奖励力度较往年有大幅提升;二是组织光华铝业、赛迈特光电参加市经信部门主办的主导行业专业技术交流会议。组织一家企业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重点项目,并与国内其他先进企业交流学习;三是建立拟入规企业培育名单,共计37家。及时深入以上项目和企业了解生产经营进展情况,联合统计部门指导企业做好拟入规申报工作,并发放拟入规申报材料服务包;四是加大对优质企业的培育力度,积极争取省市政策支持,引导企业提质创牌,增强优质企业品牌影响力,提升优质企业引领示范作用,今年以来,我县富印新材料、赛迈特光电2家企业获省级民营经济政策专精特新奖补各80万元。

4. 企业信息化建设资金效益发挥不充分

(7)针对直接用于信息化建设的资金占比较小问题。

一是在《太湖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中,将“企业信息员业务经费”更改为“支持公共服务政策-规范统计信息报送”;二是对全县联网直报的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下样本企业统计业务人员报表补助发放进行改革,由按年发放改为“‘一套表’信息报送人员补助采取按月发放,12月份根据考核结果发放。”

5. 优化营商环境不够有力,履行“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牵头和协调职能不到位

(8)针对表率作用不强,包保联系服务企业措施抓而不实问题。

一是3月份,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到安徽华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晖达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县科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二是2月我局已和县企业服务中心完成“四送一服”移交工作;三是结合工作经验和实际,向企业服务中心提出了做好联系包保走访工作的3条建议。

(9)针对交办问题跟踪问效不彻底,协调成员单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够问题。

一是县天龙纸业有限公司租赁我局下属企业原造纸厂设备进行生产经营,因拆迁厂区居民区造成的影响天龙纸业生产经营问题,2021年县资产公司会同县征收办组织工程队对拆迁造成的道路破损、排水堵塞等问题进行了修复,总计费用7万多元;二是我局已和县企业服务中心就“四送一服”工作进行了移交,并制定《太湖县“四送一服”未办结问题台账》;三是我局开展工业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履行四送一服成员单位职责,深入企业宣传工业奖补政策、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四是市领导“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现场办公任务交办单中涉及我局的有3个问题,我局认真积极办理,并及时将办理进展反馈给企业;五是县领导“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期间企业反映的问题中涉及我局的2个,我局认真积极办理,并及时将办理进展反馈给企业。

(10)针对优化服务流程不够,“四送一服”平台推广应用力度不大问题。

一是2021年10月,我局安排新入职公务员负责政务服务工作,并积极与数据资源局对接,学习掌握政务服务平台操作,对2021年未完成工作进行弥补。截至2021年底,我局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已全部按要求完成,并在年终绩效考核时,政务服务工作位列第四类考核单位18家中第四名;二是对单位涉及六类事项的工作流程进行了再次梳理,并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间,目前单位六类事项平均承诺时限为1天(安庆市达标为2.3);三是2月份,我局已和县企业服务中心完成“四送一服”移交工作。

6. 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不到位

(11)针对安全生产包保网格责任虚化,未实行动态管理问题。

一是我局联合各乡镇及开发区对全县小型服装加工厂再次摸排,皖西南大道建设路至高坦路段共有24家,已全部纳入监管范围;二是今年以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三是发布《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局班子成员对全县小型服装加工企业进行网格化包保,明确行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责任,并建立了包保责任人动态管理机制,如有人员变动时,及时调整网格责任人。

(12)针对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力,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问题。

一是3月份,我局到颂华建材有限公司了解详细情况,并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该企业在东部停采矿区增设安全警示牌、并加强人员管理;二是督促企业完成《驾驶员岗位职责》的编订,加强对作业车辆和驾驶人员的管理,同时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增设车辆事故现场处置方案;三是组织颂华建材有关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四是2月、3月,局分管领导组织机关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依法行政意识。

(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7.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13)针对自立名目发放津补贴问题。

一是单位财务对信息审核奖励费进行了全面核查。公有资产公司财务对2017年发放的第十三个月工资进行了核查。目前两项费用已全部退回,并按要求转至纪委指定账号;二是由局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财务及办公室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财务管理制度,对照巡察整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总结教训;三是2018年6月20日原经科信委党组印发了《县企业公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薪酬制度改革方案》,2018年1月开始,资产公司严格按照薪酬方案执行;四是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对涉及“信息审核奖励费”的原办公室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对违规发放十三个月工资的公有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进行警示谈话,对公司会计进行提醒谈话。

(14)针对向下属单位转嫁费用问题。

一是邀请县财政局经建科主任对机关财务和办公室人员进行财政制度的学习,通过政策讲解和制度学习,相关问题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机关职工的业务水平;二是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财务及办公室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巡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对今后机关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严格落实制度,强化日常监督;三是严格按照县财政局相关规定制定单位预算,并进一步明确对于预算外的费用一律不准支出;四是局机关在资产公司报销的燃油费、驻村扶贫干部交通补贴费,已退回资产公司。

(15)针对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保险费用问题。

一是通过核查,资产公司12名职工由公司支付的应由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费已全部退回,并转至纪委指定账号;二是资产公司今后严格按照原经科信委党组印发的《县企业公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执行,并加强对公司财务的日常监管,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三是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公有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进行警示谈话,对公司会计进行提醒谈话。

(16)针对公务接待支出控制不严问题。

一是召开局职工大会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进行学习,提升职工认识。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单位职工进行纪法意识培训;二是局办公室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控不必要的接待支出,严禁烟酒支出;三是已完成《科经信局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修订;四是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原办公室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原办公室主任进行警示谈话,对机关会计进行提醒谈话。

8. 项目资金管理不到位

(17)针对工业奖补资金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一是在太湖县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上开通资金申报审核窗口,太湖县工业奖补政策审核方式由线下申报变为网上申报,杜绝项目资料缺少或遗失的现象;二是已完成《工业资金审核制度》的修订;三是2021年,我局聘请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审核2020年度市、县工业和科技奖补政策;四是由办公室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机关新修订的《科经信局财务管理制度》和《工业资金审核制度》进行学习,进一步明确工业资金发放,由局企业服务股按要求将县政府审批的拟支持资金交财务将奖补资金直接发放到企业对公账户。

(18)针对项目验收不及时问题。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安徽省科技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和《安庆市科技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规范科技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二是制定出台《太湖县科技项目管理办法(暂行)》,规范科技项目的管理及验收工作;三是2020年度小池镇石霞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等5家企业的科技扶贫项目,我局已于2021年10月份完成了验收工作。

9. 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

(19)针对差旅费报销管理不规范问题。

一是已对巡察中提到的两个问题进行了溯源,找出问题所在,并进行了手续完善;二是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财务及办公室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财务制度,提升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要求财务人员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对于报销手续不全的内容,一律不予报销;三是完成对《科经信局出差管理制度》修订;四是财务人员已对单位2022年以来的差旅费用报销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审批手续不全、错填现象;五是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原机关财务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

(20)针对大额现金支出问题。

一是2020年6月份以后,公司及机关所有工资及补贴已通过网银转账形式发放;二是邀请县财政局经建科主任对机关财务和办公室人员进行县财政制度的学习,通过政策讲解和制度学习,相关问题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机关职工的业务水平;三是已完成对财务管理制度的修订;四是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原办公室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对机关会计进行提醒谈话。

10. 落实内控管理制度不到位

(21)针对执行政府采购政策不严格问题。

一是根据《关于印发太湖县2020—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太财购〔2020〕27号)精神,比照周边县区奖补资金申报审批做法,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委托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对2020年度县域内科技、工业、信息化发展资金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约定服务费10万元(目前尚未支付);二是经核查,2019年的办公文具费用,并非一次采购产生的费用,而是因为多次采购一次集中支付而造成,且每次申购金额均未达到询价标准;三是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财务及办公室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政府采购管理规定,对照巡察整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提升业务人员对采购制度的认识。会议明确,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要加强对采购工作的日常监管,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四是修订《科经信局政府采购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采购程序,并明确单位政府采购服务和工程项目,原则上在太湖县中介超市上进行。

(22)针对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

一是由分管办公室副局长组织办公室和财务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修订的《科经信局资产管理办法》,部署资产盘点相关工作,并强调要加强对单位资产的日常监督;二是组织办公室、财务人员以及相关股室,对单位固定资产进行了一次盘点,并对存在遗漏的内容及时进行了补充完善。其中公有资产公司2020年购置的打印机2000元,机关购置的保密柜均已调账入固定资产科目核算。单位宣传栏拟计划进行更新,待更新后调入固定资产。经核查,机关监控设备在2019年7月已纳入固定资产核算、管理;三是同县国资办对接,说明相关情况,自2022年5月起,原县二轻局所有出租房屋合同均经财政部门批准备案。

(23)针对工程项目未经变更程序,超合同价结算问题。

一是查阅2019年7月办公室、会议室装修工程相关资料,找出装修工程中存在的问题,逐项核实并进行整改。反馈中超合同价付款属装修新增项(局长办公室、驻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隔断等),并经审计部门审计;二是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因工程变更手续不完善,对原办公室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对原办公室主任进行警示谈话。

11. 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

(24)针对未设立工会单独账户,工会活动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奖励问题。

一是2019—2020年工会积极分子超规定发放的奖励金额已按要求退回,并转至纪委指定银行账号;二是已完成对《科经信局工会管理制度》的修订;三是已完成工会单独账号的设立,今后将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使用。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12. 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25)针对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得不实问题。

一是成立了科经信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县科经信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对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各项举措进行了明确,细化;二是新修订《科经信局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对不同类型职工的考核内容及要求;三是机关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一改两为”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会上集中学习“一改两为”相关会议精神,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开展讨论,党组书记、局长就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行强调;四是制定《县科经信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从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及处置结果的运用等四个方面,细化了相应措施,构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防线;五是召开科经信局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6)针对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有欠缺问题。

一是局党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县科经信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提高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强化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局党组加强与职工的谈心谈话,3月份以来,局党组共与5位职工进行谈话。其中警示谈话2人次、提醒谈话3人次;三是加强对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结合本轮巡察整改的实际案例,组织全体职工召开警示学习教育,驻局纪检组加强日常监督,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

13. 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27)针对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不到位问题。

一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局共召开4次局长办公会议,14次党组会议,均严格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二是已完成对《科经信局会议制度》的修订,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28)针对议事不规范不严谨问题。

一是召开局党组会议,对巡察整改中提到的议事不规范、不严谨问题进行研讨,对单位会议制度进行讨论修订,会议对民主集中制、《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专门学习,并强调在今后会议中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局党组书记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二是严格按照新修订的《科经信局会议制度》组织会议,会前办公室根据主要领导的要求,征集会议议题,发布会议通知,并根据议题列明参会人员;三是3月10日局党组会议,调整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工作分工,明确党组会不安排“固定列席人员”;四是修订《科经信局会议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召开相关会议,同时在不同记录本上做好会议记录。

(29)针对下属单位管理有缺位问题。

一是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班子建设和企业内部管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增强了表率带头意识,在各方面班子成员都能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二是资产公司严格按科经信局党组会议审定的考核办法及标准,发放奖励性工资,杜绝随意发放;三是节约开支,严格按派餐单、陪客单、经手人三单一线方式落实接待;四是对公司公务接待进行排查,加强内审人员及制度的管理和监督力度。

14. 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偏软

(30)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检查不够深入,对公务接待、公务出差、财务管理等方面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缺乏有效监督问题。

一是督促局党组每年年初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度任务安排和责任清单。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定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督促“一把手”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2022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县科经信局党组会议12次,积极跟进单位对人事任免、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重大决策执行情况的监督;三是对问题线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调查处置,并按期办结;四是加强日常监督,督促科经信局完善公务接待、公务出差流程及制度,局党组会议明确局机关的接待、出差审批,通过办公平台层层审批后执行。

15. 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

(31)针对重要岗位人员长期未轮岗问题。

一是2021年11月对办公室和企业服务股负责人进行轮岗。其中原办公室主任转任地震办主任,免去章某某企业服务股股长职务;二是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事问题,对单位各股室目前人员情况进行梳理,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经县委组织部批准同意。4月18日我局向大石乡借调一名公务员到运行办工作。5月份,开展对一名外县事业编财务人员考察,并再向乡镇借调一名公务员,人员到位后基本解决单位目前各股室人手紧张问题。

16. 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

(32)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局党组召开会议,听取支部书记对“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的汇报,进一步强调“三会一课”对于提升支部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的重要性;二是组织单位“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期间,机关总支对一支部、二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三是完成《科经信局绩效考核管理制度》的修订;四是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微型党课“我来讲”主题活动,党员分享心得感悟。

(33)针对组织生活会开展不正常,质量不高问题。

一是一季度,机关一支部班子共开展党建业务培训3次,学习相关业务,提升党建服务水平;二是组织召开“一改两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上各党员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结合工作岗位和职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出“‘一改两为’我做什么”承诺,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7. 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不够有力

(34)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一是对上轮巡察整改问题的自查,其中未整改完成的问题为机关财务人员一直由借用人员担任。该问题已明确整改措施和相关责任人。其中一人通过2022年省考招录,已上报招录计划,并经组织部门审核通过。另一人已经协调从潜山调入(事业编制人员);二是已完成《科经信局巡察整改制度》的修订,并严格按照整改程序,推进单位巡察整改事宜;三是完成《科经信局财务管理制度》的修订,并由分管副局长组织财务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按章办事,强化日常监督。

(35)针对审计反馈问题未整改问题。

一是召开局党组会议,对审计遗留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由一名副局长牵头处理遗留挂账问题;二是单位委托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对以往年度往来挂账款项进行审核,并出具审核报告。三是五月底,机关财务已根据审核报告对以往年度往来挂账款项进行了清查。

三、巩固整改成果,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

经过前一阶段努力,我局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整改工作还需继续努力、不断深化长期坚持,尤其是一些比较复杂、深层次、涉及体制机制制度方面的问题,需要通过深化相关领域改革来解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巡察组的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深入持久抓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继续在常和久、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抓好科经信局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不断压实整改责任。局党组将遵循巡察组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始终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强对科经信局整改的组织领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继续督促各股室、资产公司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化问题整改,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进一步严明整改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不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以及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严肃批评、限期整改、追究责任。

二是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在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制度面前没有例外,强化刚性约束、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追责问责,真正把该管的管起来、该严的严起来,让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成为全系统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一种风气。

三是统筹推动工作进展。这次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诸多问题,是县委对全县科技创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经信局干部职工的深切关心和有力推动,我们将以整改工作为契机和动力,做到整改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工业强县”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贯穿于太湖科技创新和工业经济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自觉站在科技、经济主管部门的立场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时刻把企业的疾苦放在心上,切实解决联系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以更大的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努力争先进位,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56-4162624;邮政地址:安徽省太湖县龙山路669号集友股份5楼;电子邮箱:644434393@qq.com。

 

 

中共太湖县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党组

2022年6月16日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