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镜头 | 花好月圆日 阖家团圆时
   发布时间:2022-09-10    发布来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中秋节,又称八月节、团圆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节日。这一天,人们团聚赏月、吃月饼、猜灯谜、看花灯,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秋佳节。

微信图片_20210917084333.jpg

吃月饼、穿汉服,中秋佳节氛围浓。在安徽太湖文博园景区,三名游客穿起汉服化身千年美女,学习汉家礼仪、品尝月饼点心,衣袂飘飘,仙气缭绕,仿佛月中仙子下凡尘。(曹义文摄)

微信图片_20220908181940.jpg

中秋节前后,游客乘坐小船游览泊湖,到湖中赏秋水、吃毛蟹、采红菱。(寺前镇纪委供 聂生俊摄)

微信图片_20220908192501.jpg

秋日的蔡家畈,稻田里稻穗饱满,蔚蓝的天空和金黄的稻田遥相呼应。(汤泉乡纪委供 张澄摄)

江塘乡毕岭村王茂胜夫妇正在制作民间传统手工月饼,并送与邻居品尝。.jpg

江塘乡毕岭村王茂胜夫妇正在制作民间传统手工月饼——麻饼,并送与邻居品尝。(江塘乡纪委供 江本芳摄)

微信图片_20220908182503.jpg

月到中秋分外明,在五千年文博园里的鹊桥下赏月,如诗如画,意境优美。(百里镇纪委供 刘虎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