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来源: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新学期收费情况有没有进行公示?”

“返校师生健康摸排是否做到了全覆盖?”

“教师节、中秋节廉洁过节提醒告知每一位教师了吗?”

   ……

  9月13日-15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育局深入天华镇、城西乡、青少年活动中心、恺风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对新学期开学工作、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微信图片_20220916182547.jpg

督查中,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听汇报、访师生、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学校收费、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营养餐管理、新学期“双减”、课后服务、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认真落实。

反馈会上,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就新学期作风建设进行了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要树牢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和首要任务,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二要筑牢法纪底线,党员干部要做清正廉洁好表率,教师要做为人师表好老师,要认真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县公开曝光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守法纪底线,坚决杜绝违规补课、酒驾醉驾、打牌赌博等问题发生。三要把牢监督方向,要坚持“严”字当头,紧盯节日假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突出问题,挺纪于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来推动学校发展不断向上。

“下一步,我组将持续贯彻落实《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常提醒、强监督、严执纪,推动全县教育系统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