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9月12日—9月18日)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大家好!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9月12日—9月18日),

太湖各纪检监察组织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徐华三到太湖县督导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

近日,市纪委常委徐华三到太湖县督导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工作,太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陪同。徐华三一行来到位于晋熙镇的太湖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实地查看各功能区和谈话室,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协作区设置、运行机制、队伍建设、问题线索办理等情况,并就协作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黄知开到晋熙镇、城管局督导调研重点工作

9月1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先后到晋熙镇、县城管局督导调研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黄知开要求,纪检监察组织要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政治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履职不到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黄知开还对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知开实地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

9月1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先后到北中镇、寺前镇,督导调研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在北中镇,黄知开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限时限期整改到位;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养殖企业加强日常监管,坚决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要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寺前镇,黄知开强调,赵朴初文化公园是安庆市首批28个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之一,要依托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廉洁元素,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示范点的作用。黄知开还就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抗旱工作作出要求。

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到大石乡开展督查指导

9月14日,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到大石乡开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监督检查。在督查检查过程中,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到文桥村、卓铺村进行了深入督查了解,并在督查中查清问题、理清责任,指出发现问题2个。下一步,大石乡将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以日常督查促进工作落实。

江塘乡: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 压实四方主体责任

为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近期,江塘乡纪委联合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前往江塘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S246项目部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重点查看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重点人员管理、单位防控责任落实等情况。通过此次督查,及时发现了部分重点场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细化及落实,筑牢了江塘乡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牛镇镇:交叉互查共把“廉节关”

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9月15日,根据县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牛镇镇纪委到弥陀镇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交叉检查。

县融媒体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近日,县融媒体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中心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融媒体中心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会上,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就存在的问题从加大传导压力责任、采取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规范落实各项制度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举措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进行了警示教育学习。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9月13日-15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育局深入天华镇、城西乡、青少年活动中心、恺风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对新学期开学工作、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督查中,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听汇报、访师生、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学校收费、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营养餐管理、新学期“双减”、课后服务、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认真落实。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